close

200712


蒼井仁子身著剪裁合身的斜紋軟呢套裝,

坐在一台駛於倫敦街道上的高級轎車中。

「放心,我會在25號之前回去的——」

仁子 坐在寬敞舒適的後座,仁子對著電話那頭說著。

她不經意地瞧了瞧車窗外的街景,進入聖誕夜晚的倫敦街道,

隨處都佈滿了絢爛霓虹所帶來的熱鬧氣息。

 

「今天的研討會開完,只要再把剩下的實驗整理一下,就能馬上回去了……

也幫我跟爸爸說一下。嗯……我很好啊,

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奇怪?喂喂?喂—喂……」

 

電話突然間斷了線,感到無可奈何的仁子,只能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收訊不良嗎?」司機回過頭來,以英文詢問著 仁子

「不是的。只是 感覺我好像不太適合使用手機呢 覺得我跟手機合不來……。

對了,能請你開一下廣播嗎?我想聽 一下 關於孟加拉虎保護條約的新聞———」

仁子像是已經重整心情般地露出笑容,以流暢的英文請司機開啟廣播。

 

在司機轉換 著頻道時 頻道的同時,仁子聽 見一首令人懷念的曲子。

Sarah Vaughan所演唱的『A Lover's Concerto 』……。


「啊、不好意思,能請你回到 前一個 剛才那個頻道嗎?」

廣播回到了上一個頻道,音樂也跟著緩緩流洩而出。

仁子重新坐回了後座,傾著頭聆聽著。

 

「不聽新聞了嗎?」司機問。

「不用了——」仁子點頭說著,繼續聽著音樂。

載著仁子的高級轎車,無聲地行遊走在倫敦的街道上。

 

——為什麼我會到這麼遙遠的地方來呢。

那段往事,轉眼間 轉眼間,那段回憶也已經過了五年。

仁子 在回想起這段過往回憶 的同 時,仁子的內心也開始跟著動搖了起來。

 

刪除線為更改或刪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