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的三月。

回頭想想,那年春天正是仁子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當時仁子芳齡二十三。

在灑落著春天暖和陽光的那天,

仁子獨自坐在東京郊外的某間露天咖啡店角落。

正當她邊喝著卡布其諾,邊看著論文資料出神時,

突然聽見了後座的情侶,傳來像是討論著某種嚴肅話題的對話聲。

 

「其實啊……我有一個女朋友啦」男子以著輕浮的口氣,對著坐在面前的女友說著。

「咦?你騙人的吧……」對於男友突如其來的表白,女子不禁嚇傻了。

仁子不由自主地聆聽著這段對話。

除了好奇這個絲毫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過錯的男人樣子之外,

以動物行為學的角度上面來看似乎也非常的有趣。

原來對方是身穿刺繡外套,臉上有著凌亂鬍渣的男子。

他的年齡大約二十出頭,看起來跟仁子的年紀相差不遠。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不過,我沒有打算要瞞著妳,

所以才會跟妳坦白的,我說的是真的。

我之所以跟妳說這些,不是為了要跟妳分手喔。」

「咦?我不懂你在說什麼。那我究竟……是你的誰?」

「我喜歡的人只有妳,我想妳也很清楚吧?」

聽著鬍渣男的理由,仁子不自覺地嘆了一口氣。

光聽著這樣的對話內容,就足以讓仁子心頭燃起一股無名火來。

但都已經聽到這裡了,仁子只能繼續聽著這段對話。

「那麼,你希望我接下來怎麼做?」女子一副為難地問著。

「呃、這個嘛,我是絕對不會跟妳分手的。」

「咦?那…你的女朋友呢?」

「妳聽我說,妳對我的意義早就超越我女朋友了。

我跟她遲早會分手的,但我跟妳之間並不是那種關係。

該怎麼說呢,就像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我想應該會持續個五年、十年之類的,

而且我也打算這麼繼續下去——」

鬍渣男露出一副勢在必得的笑容喝著咖啡。

 

「……呃,打擾一下。」仁子轉過身來,對著身後的鬍渣男說著。

「什麼?」鬍渣男露出一副訝異的表情看著仁子。

「你剛剛說的是這個意思嗎?嗯,也就是所謂的劈腿?

就像一頭雄性的阿拉伯狒狒或是海象一樣,想要同時跟不同的雌性交配。

總之,你也想要這麼做嗎?」

雖然仁子一邊挑選著合適的方式問著,

但男子對這莫名其妙的比喻感到楞了一下。

不、除了鬍渣男外,週遭的客人也對仁子像是興師問罪般的詢問感到目瞪口呆。

「呃、沒關係,就當我沒說過。不過……」仁子的口氣突然變得哀怨了起來。

「……男人呀,會用著各式的理由當藉口呢。

為了能順利散播出自己的基因,不管什麼樣的謊都能輕易地說出口……」

「基因?」女子感到不可思議地問著。

「沒錯。」仁子以著堅定的語氣回答,然後又說對著女子說。

「千萬別被他騙了!我實在是看不慣那種只貪圖自我利益,

就害女人墜入像是獅蟻巢穴般無底深淵的男人——」

說完之後的仁子,便抱著沈重的資料走出了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