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離基努李維主演的「當地球停止轉動」開演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就溜到我最愛的小紀去打發時間,

等到發現時,手上已經抱了一堆書等著結帳。

 

都已經敗了這些書,

就來稍微介紹一下吧。

 

第一本,嘿嘿,是我最愛的日本偶像團體ARASHI的演唱會實錄。

之前在小紀時可是在它面前來來去去了好幾次,但就是很不下心砍下手。

今天突然撇見右下角一個小貼紙,會員獨享8折!!

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不敗下手呢。

IMG_0527.JPG 

看到許多譯友都有翻譯輕小說,好奇之餘,也就敗了幾本輕小說來看看。

話說輕小說這類作品,貌似在我國中時代就已經出現過,

但當時的市場接受度不高,所以出來一陣子又銷聲匿跡了。

這幾年在K社的大力提倡下,聲勢只能以越來越火紅來形容。

當年我還沒離開小紀前,奇諾之旅可是常常出現在學校訂購書單的小說之一呢。

看了網路的介紹,故事主要是敘述主角跟會說話的摩托車一起到各處旅行所發生的事。

感覺好像不錯看,所以就敗下手囉。

IMG_0533.JPG

 

 

 

 

 

 

 

 

 

 

 

 

 

 

忘了當初是在哪裡看到戀愛情結的介紹,所以對這部漫畫有個「好像不錯看」的印象。

再加上台灣好像要上映電影了(我記得這部電影應該拍了一陣子了),

預告的內容蠻好笑的,今天在小紀看到小說後,隨手翻了一下,嘿嘿,果真不錯笑。

IMG_0534.JPG

這個也是搞笑派的。

話說在綿羊大大家看到這本書的預告,

點進了大田的網頁後,除了特製動畫外,還有編輯大人獻聲呢。

當然馬上就給他捧場下去囉。

IMG_0535.JPG

除了推理小說有「このミステリがすごい」,

輕小說有「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之外,

連漫畫都有「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

日本冠名「~がすごい」的票選排行榜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呢。

不知道下一個會用哪種書種來進行票選呢。

(このラブストーリーがすごい??哈哈,隨便猜猜)

不過裡面有蠻多的漫畫都是台灣還沒發行過的,

希望出版社方面可以多多評估這些被推薦的漫畫囉。

IMG_0536.JPG

雖然輕小說並不代表跟宅、萌還有腐之類的詞劃上等號,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身為漫畫譯者的一份子,在宅當道的天下裡,當然要隨時吸收一些新知識囉,

我的腐女友感覺就是一個不錯的入門書。

 

IMG_0541.JPG

最後結完帳正準備離開櫃台時,發現櫃台有在發放書籤。

仔細看看,是我愛的多拉A夢呢~

有時候小紀櫃台上有好康的可撈,下次去逛時要記得確認一下喔。

IMG_05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