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ling!~ 媽媽、貓與我 ~_01.jpg

書籍簡介

兩人和一隻貓、海邊的悠閒生活。

我是Pooh。

和飼主媽媽與她的兒子、我的弟弟.征生活在一起。

弟弟是個直接叫媽媽喜和子,很會照顧媽媽、作菜也一級棒的男生。

雖然不是很富裕,但他們兩人卻比任何人都還要幸福。

當然……我也是囉!

 

以上圖片及簡介轉載於長鴻出版社

 

嗯?圖文簡介怎麼是轉載於長鴻出版社!?

哈哈,那是因為前陣子老東家在徵求譯者,

就又趁這機會重新跟老東家建立起合作關係了。

一開始入行就是透過長鴻,

所以能能夠再度合作,真的蠻開心的。

但太久沒合作了,所以一開始還是得重新接受試譯。

 

後來問了負責發譯的窗口,

自己最近也沒丟履歷,再加上網站上也沒在找譯者,

怎麼會突然有試譯的機會?

原來出版社方面在收到履歷時都會先存檔,

如果有缺譯者,再把適合的人選挑出來發試譯稿。

而且近幾年,就算網站上沒寫,

都會有許多毛遂自薦的履歷如雪片般飛來(看吧,這招果然有效!)

 

所以有心加入漫畫翻譯的朋友們,耐心真的是很重要的。

畢竟出版社的缺額不多,所以釋出這類機會的頻率並不高。

但是一旦機會出現了,並且降臨你身上,你就得好好把握住它。

因為錯過了這個機會,下次就又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囉。

 

那麼就回來聊聊這本作品吧。

有一陣子沒有接觸到淑女類的作品了呢。

雖然翻慣了少女或是小少女,

但翻譯時的用語還是會自然地變得簡練了起來,

感覺有種「我成熟了」的感覺呢。

這本作品敘述的是一位單親媽媽跟兒子,

還有某天在路上撿到的貓生活在同一屋簷下所發生的故事。

故事圍繞著這幾位主角的生活,乍看之下雖然平凡,

但以「家」、「家人」為主軸的這部作品,

也讓身為譯者的我感受到

「有溫暖的家以及家人的陪伴,真是世上最美好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