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最讓我期待的,就是看孫燕姿跟陳奕迅的演唱會了。

這兩位是我很喜歡的歌手,

也因為如此,才讓我願意掏腰包去觀看他們的演唱會。

就來跟各位分享我看完演唱會之後的感想吧。

 

首先是先登場的孫燕姿演唱會。

嗯~舞台、服裝等如同廣告上所說的令人嘆為觀止,

燕姿無論是表現或是台風都極具水準。

但美中不足的是,音響聲音太大,很多地方都聽不清楚燕姿唱些什麼。

大螢幕上打上字幕的舉動很貼心,但字幕經常出現燕姿唱A,字幕打B,要不就是對不上(汗)。

 

另外比較令人惋惜的是,這場演唱會讓我對許多歌迷的舉動感到不可置信。

相信大家都聽說了,燕姿的演唱會嘉賓有兩組,一組是機動的,一組是固定的。

機動組是第一天的蔡依琳,第二天的五月天阿信。

我是看第二天的,所以得以有幸看到燕姿跟阿信聯手將全場氣氛炒至最高潮的盛況。

而固定組的,我想大家都從報章雜誌上得知邀請的人是鴿王楊宗緯。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位歌手,但我覺得不需要在人家出場表演時集體上廁所表示抗議。

有風度的歌迷,即便再怎麼不喜歡對方,也會好好把表演看完。

畢竟音樂是無辜的,表演是真摯的,何必把場面搞得如此尷尬呢。

但我不得不稱讚一下楊宗緯,即便面臨到如此尷尬的局面,

他還是不急不徐地把表演完成,並在下台前表示自己對觀眾的感謝。

對於一般人來說,不是早就翻臉走人,不然就是嚇到得舞台恐慌症。

唉~總之一切的紛紛擾擾在演唱會閉幕後也歸於寧靜。

就讓這一切隨風而去吧~~

 

再來就是陳奕迅演唱會了。

我只能說「E神,我永遠都會跟隨你啦!」(豎起大拇指)

E神真不愧是金曲歌王,除了現場演唱的功力高強之外,

搞笑及臨場反應功力也非常高深。

別看他越來越腫,但他的身手還是很不錯的(除了某個空翻失敗XD)

還特別帶來香港天王們的帶動唱組曲,讓我見識到香港歌手獨特的舞台表演風格。

 

由於他是香港歌手,所以演唱會中除了國語歌曲之外,也演唱了他的粵語歌曲。

聽說前一天的演唱會粵語曲目偏多,有鄉民反應這裡是台灣,要多唱國語歌。

但E神不愧是神,還是很有自我風格的說

「畢竟我是個流行歌手,所以意見還是要聽的,但聽歸聽,態度照舊」,

言下之意便是「我愛唱啥就唱啥,管我管得著嗎」XDDDDD

再加上是演唱會的第二天,所以他也特別嗨。

中場聊天時還說他不管大家今天要怎麼回家,隔天有沒有事,他打算唱到12點。

接著就又一首接著一首的唱著他的國語及粵語歌。

整個現場實在是太嗨了,再加上他死忠歌迷一直拱,居然還開始現場玩起點歌。

大爺,人家樂隊不曉得有沒有準備,就這樣操大家不太好吧XDDDD

唱到11點半左右時,發現E神的歌聲已經開始破音(這時他已經足足唱了快4個小時呢)。

E神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說差不多該結束了,最後為現場觀眾線上一首清唱曲目作為結束。

整場演唱會看下來,充分讓我見識到E神搞笑、人來瘋的個性。

也讓我對他的崇拜感更上一層樓。

寫了這麼落落長,大家一定能趕受到我對他的愛吧XD

希望E神下次能再來台灣開演唱會,到時我一定會再去參加的。

(噗上那些也喜歡E神的譯友們,讓我們一起來集氣讓E神再來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